失去寵物的心情

當我擁抱著波特最後一次,那種痛苦和哀傷像一個巨大的黑洞,無情地吞噬著我的心。小柔,我的黃金獵犬,不僅是我的寵物,更是我的朋友,我的家人。

波特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,我們一起散步,一起玩耍,他的笑臉總是能讓我忘記生活中的疲憊與壓力。他的陪伴,他的熱情,他的愛,讓我更加明白生活的美好。

隨著時間的流逝,波特老了,他的步伐變慢,但他的眼睛依然充滿對生活的愛與熱情。當他終於閉上眼睛,我知道,我失去了一個朋友,一個家人。那種痛苦和哀傷像一個巨大的黑洞,無情地吞噬著我的心。但是,我知道,我不能讓這個痛苦消磨掉我對他的愛與回憶。我需要一個方式,一個儀式,來紀念他,來表達我對他的愛與思念,來榮耀他的生命。

選擇萬里福田:初次的接觸

在眾多的選擇中,我選擇了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。我被他們對寵物與家庭的尊重與關懷所打動。當我首次與他們接觸時,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真誠的同情與關懷。他們並不只是提供服務,他們為我創造了一個安靜、尊重的空間,讓我可以與波特安詳地道別。在這個過程中,我明白,萬里福田不僅提供的是一種服務,更是一種理解、關懷與尊重。

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流程:體驗過程

我第一次走進萬里福田,便被其莊重和祥和的氣氛所打動。他們的團隊給予我最大的支持與尊重,了解我對波特的愛與思念,並給予我諮詢和幫助,確保所有的禮儀服務都可以按照我們的意願進行。

從初步的準備,如選擇合適的服務項目,了解儀式的流程,到實際的儀式舉行,他們的團隊都給予我全程的陪伴與指導。在禮儀的過程中,他們展現了其專業性與細心,無論是在場地的布置,還是在儀式的舉行,都反映出他們對於寵物與我們的尊重與愛護。

溫馨的祈福法會:緬懷與釋放

祈福法會的過程讓我深深地感受到,這不僅僅是一個告別的儀式,更是一個愛的表達,一個生命的尊重,一個緬懷的過程。在法會中,我有機會對波特表達我深深的愛與感激,我有機會分享他帶給我生活的快樂與陪伴。那是一個深情而又祥和的時刻,讓我有機會釋放我內心的哀傷與思念。

在萬里福田的陪伴下,我體驗了一個深具意義的告別儀式。儘管失去了波特,但他的愛與陪伴將永遠留在我的心中。我知道,通過這種溫馨的告別方式,我可以用愛與尊重來紀念他的生命,並將他帶給我的快樂與溫暖永遠留在心中。

法會剪影

台北信義寵物殯儀館費用 》如何策劃寵物後事?讓萬里福田為您提

萬里福田的溫馨之處

當我回顧這次的經驗,萬里福田的溫馨和人性化是我最深刻的印象。他們將每一隻寵物視為一個家庭成員,用尊重與關愛的態度照料他們最後的旅程。每一個環節、每一個細節,都讓我感受到他們對寵物和飼主深深的關懷。

在失去波特的悲痛中,萬里福田提供了一個安慰和治癒的場所,讓我可以表達我對波特的愛與思念,並讓我有機會在內心找到和平與釋放。他們的專業服務讓我感受到尊重與安撫,而他們的關懷和陪伴也讓我感受到愛與療癒。

選擇萬里福田,我感到慶幸。我感謝他們提供的服務,使我們能夠以尊嚴和愛心來告別我們的愛寵。我知道,無論何時,只要有需要,萬里福田都會在那裡,用他們的溫馨和專業,幫助我們度過生命中最困難的時刻。

台北信義寵物殯儀館費用 》如何策劃寵物後事?讓萬里福田為您提

台北信義寵物殯儀館費用 》如何策劃寵物後事?讓萬里福田為您提

台北信義寵物殯儀館費用 》如何策劃寵物後事?讓萬里福田為您提

 

新北鶯歌寵物火化推薦,萬里福田值得託付的寵物禮儀專家!

新北石門寵物骨灰處理費用在萬里福田的寵物墓園,每一寸土地都浸透了愛與關懷。這裡不僅是寵物的最終安息地,也是主人緬懷與悼念的聖地。我們的墓園環境寧靜、規劃細緻,讓您的寵物在這裡得到最真誠的祝福和永遠的守護。新北雙溪寵物靈骨塔評比

之于這一個年齡段,20歲的姑娘,是懂得分辨美丑并注重自身形象的年紀。 20歲的姑娘,突然就覺得自己長大能夠獨擋一面,懂得人情世故,會心煩別人在一旁教你為人處事。我將這判定為”長成“。 上兩個月收到朋友從南昌寄來的明信片,她說她如今也活得明白,希望我也如此。替她高興,為她的“長成”,高三的那個夏天她都還在渾噩的度過,而邁入另一個年紀的她,把沿路感想也活出答案。放假回來她變得更加光彩照人,燙了頭發,著著淡妝,為她的”長成“干杯! 我卻不同,還是學生時的裝扮,還是學生時的衣服,還是高中時期就束著的馬尾。20歲的姑娘,總是向往美好的模樣,非凡的氣質。20歲的姑娘,該有屬于自己這個年齡的“不一樣”。 面前阻擋的是父母的禁令,學生就要有學生的樣子,要樸素要單純。20歲的姑娘,樸素了19年,是否也要長成自己想要的模樣。20歲的姑娘,我想形容為嬌艷欲滴的花朵,內心都想“爭其斗艷”。 只是得不到的總會騷動,叛逆的心思也會隨之出現 。只是現在的自己還是缺少這樣的“烈性子”,還是顯得溫順,但好多東西都是得不到才越想要,這是人們的“通病”。 到目前的20歲,我有好多夢呵,有多少都從不為人知,也有多少是因為條件的限制。每一個夢或許都像泡沫,有的還被小心翼翼捧在手上,有的已經破碎不留痕跡。20歲的“花兒”啊,即使時光冗長,也愿你能把想做之事在適合瘋狂的年齡都做完。 20歲的長成,還要再打苞,結果,收獲。愿以后碰到的你們,都成人之美。 >>>更多美文:個性

森林奇遇記 文/余亞樂 一天夜里,我躺在床上,不知不覺進入了夢鄉,在夢里,我發現自己來到了一個神奇的大森林里,這里萬物都會說話。 這里有茂密的樹木和許多不知名的花草,五顏六色的花朵爭相斗艷。那里的鮮花四季開放,一棵棵參天大樹上結滿了酸甜可口的野果子。 順著森林小道,我想往里走,這時一棵大樹開口了:“你是誰?來干什么?為什么來到這里?”“我是人……”“停!趕緊走!”大樹命令道。“你是不是想來這里獵殺動物?地球上好多動物都快滅絕了,你們還想干什么?”我聽后使勁搖搖頭:“我絕對不獵殺小動物!”“那好吧!獵殺以后你會受到懲罰!哈哈!你可保證了!”我趕緊走進了森林小道。 當我來到一片開滿野花的草地,兩只渾身雪白的野兔子跳到我面前,好奇地問我:“你來我們大森林干什么呀?”我從包里拿出來的胡蘿卜一下子就被它們吃得精光,我開心極啦! 我來到小溪邊,小溪里的水淙淙流著,又順著小溪往森林里走,樹上的猴子,正在樹上追逐嬉戲,另外一棵樹上還有幾只小松鼠,它們正忙著往嘴里填著吃的東西…… 大森林真美啊!“鈴……”一陣急促的鈴聲把我從夢中驚醒,我戀戀不舍地離開大森林,開始了一天的新生活。 森林奇遇記 文/余亞樂 一天夜里,我躺在床上,不知不覺進入了夢鄉,在夢里,我發現自己來到了一個神奇的大森林里,這里萬物都會說話。 這里有茂密的樹木和許多不知名的花草,五顏六色的花朵爭相斗艷。那里的鮮花四季開放,一棵棵參天大樹上結滿了酸甜可口的野果子。 順著森林小道,我想往里走,這時一棵大樹開口了:“你是誰?來干什么?為什么來到這里?”“我是人……”“停!趕緊走!”大樹命令道。“你是不是想來這里獵殺動物?地球上好多動物都快滅絕了,你們還想干什么?”我聽后使勁搖搖頭:“我絕對不獵殺小動物!”“那好吧!獵殺以后你會受到懲罰!哈哈!你可保證了!”我趕緊走進了森林小道。 當我來到一片開滿野花的草地,兩只渾身雪白的野兔子跳到我面前,好奇地問我:“你來我們大森林干什么呀?”我從包里拿出來的胡蘿卜一下子就被它們吃得精光,我開心極啦! 我來到小溪邊,小溪里的水淙淙流著,又順著小溪往森林里走,樹上的猴子,正在樹上追逐嬉戲,另外一棵樹上還有幾只小松鼠,它們正忙著往嘴里填著吃的東西…… 大森林真美啊!“鈴……”一陣急促的鈴聲把我從夢中驚醒,我戀戀不舍地離開大森林,開始了一天的新生活。 森林遇險記 文/高睿一 我從小就對大森林有著濃厚的興趣,一心向往走進大森林欣賞那如畫的風景,尋找無窮的寶藏。 一天晚上,我做了個神奇的夢,夢中,我變成了孫悟空,一個筋斗翻到了大森林。 可大森林和我想象中的大森林判若兩樣:樹木被砍得只剩下光禿禿的樹樁,小草干枯了,野花枯萎了,清澈的小河又臟又臭。正當我迷惑不解時,一只老虎怒氣沖沖向我撲來,嚇得我魂飛魄散,拔腿就跑。只聽老虎一聲狂吼,森林里的動物都一躍而出,圍住了我。我戰戰兢兢地說:“我是你們的好朋友——人類啊。”老虎說:“什么朋友,我們早已和你們一刀兩斷了,因為你們建的工廠排出來的廢水廢氣污染了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。”鳥兒哭著說:“你們亂砍亂伐,我們都無家可歸了。”狐貍說:“人類說我們狡猾,可你們卻把我們的皮殘忍地剝掉做大衣,你們人類才是最狡猾、最兇殘的。”大象吞吞吐吐地說:“你們……人類……把我們的牙拔掉……做成各種……裝飾品……”動物們一邊義憤填膺地說著,一邊拿著木棍樹藤向我沖來。我嚇得大喊救命,媽媽連忙把我叫醒。 這次夢魘,讓我知道動物多么需要我們的保護。我希望長大后能建立一個“動植物人類聯合會”,讓世界上的所有生物都和平共處,共享快樂的生活。 森林王國閱兵式 文/張凱琦 3088年8月8日是綠色森林王國成立一百周年的紀念日。老虎主席看森林王國成立后,動物都過上了幸福的生活,決定這一天要在動物廣場進行閱兵式。聽到這個振奮人心的消息,所有的小動物都帶著印有虎首的彩旗奔向動物廣場,那里被擠得水泄不通。 主席臺上坐著老虎主席,獵豹總理、獅子部長和巨蟒將軍。當老虎主席宣布閱兵式開始時,由小猴子率領的樂隊敲起了震天的鑼鼓,千姿百態的狐貍擔任了禮儀小組,成了這次閱兵式中一道靚麗的風景線。 首先進場的是素有“水陸長城”之稱的鱷魚方隊。這些鱷魚先生可是經過嚴格的層層篩選出來的,又經過了長達一年的訓練,個個顯得精神飽滿,面帶微笑。他們揮動手中魚形的木棍,整齊地躍入河流,快速地爬上對岸。 接著走來的是大象方隊,他們是森林王國的精銳部隊。他們邁著矯健的步伐,高挺著銳不可當的武器——長鼻子,氣勢非凡地通過了主席臺,森林居民們沸騰了,他們揮動著手中的彩旗,廣場上頓時彩旗招展。跟隨而來的是可愛的熊貓方隊。抬頭挺胸的熊貓們手持著竹制長槍,神態嚴肅,仿佛準備隨時上戰場與敵人拼搏,他們所喊的一句句口號,猶如山崩地裂。 大家都聽說過大雁變隊的神奇,卻從來沒見過。隨著呼嘯而來的風聲,所有動物們不約而同地仰望上空,氣魄雄偉的大雁方隊來了。他們氣勢如虹地掠過天空,排出了“人”字形,在主席臺上空留下一道美麗的線,轉眼間又在藍天寫了個大大的“一”,他們熟練的技術贏得了動物居民們最熱烈的掌聲。 閱兵結束時,所有的動物唱起了快樂的歌,跳起了優美的舞蹈。動物廣場匯成了歡樂的海洋。 保護森林從我做起 文/李曉翠 地球是人類生存的共同家園,是人類的母親,森林有地球之“肺”的美稱。愛護每一片綠葉,保護每一棵綠樹是我們公民和小學生應盡的義務。 21世紀是我國社會、經濟、資源和環境進入可持續發展良性循環的世紀,森林的生態效益將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,森林資源的可持續發展有著廣闊的前景。 森林不僅能維持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和氧的平衡,還能促進生物圈的水循環。森林猶如“綠色水庫”,“雨多它能吞,雨少它能吐”。具有良好的存蓄釋放功能,據說1萬hm2森林保持的水分相當于一個300萬立方水庫的蓄水量,它具有很好的防洪作用,能使我們呼吸著新鮮無比的空氣。 火是森林的天敵,為了保護森林,我們要有防火意識,防范它給人類造成無法挽回的傷痛。 火是多么不起眼的一個字,它卻可以讓人從富到貧,也可以使人家破人亡。火有益也有害,像一把雙刃劍,我們應該防止森林火災發生,最大限度地制止在山林里用火。同時,火也是農村人不可缺少的,這就需要我們做到“護林防火重于泰山;森林防火,從我做起。” 春天的森林 文/江唯寧 春天的早晨,金色的陽光灑滿了整個森林。天空藍晶晶的,一碧如洗,白白的云朵像一朵朵棉花糖,悠閑的在藍天里散步,連綿起伏的山巒環抱著森林。 高大的樹木筆直地站在大地上,像戰士一樣守護著森林。翠綠的草地上,開滿了五顏六色的小花。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如同一條透明的綠絲帶緩緩地在林中穿行。 百靈鳥亮開了嗓子,用美妙的歌聲把小伙伴從夢中叫醒。不一會兒,小兔子們跑了出來,在草地上追逐打鬧、嬉戲玩耍。勤勞的燕子找來枝葉,在大樹上建造著溫暖的新家。啄木鳥已經開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,它們三五成群,認真地檢查著大樹,有的在幫大樹捉害蟲,有的在幫大樹修枝剪葉,真是一群“森林好醫生”。 春意盎然的森林里,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。 森林小鎮來了不速之客 文/黃一凡 從前,有一個叫森林小鎮的地方。這里空氣清新、百花爭艷、百鳥爭鳴。小動物們在這里安居樂業,好不快活。 一天,刺猬先生在窗邊喝著下午茶,欣賞著窗外的美景。突然,“噼噼啪啪”,只聽一陣爆炸的聲音傳來,還有一股刺鼻的濃煙飄入了刺猬先生的家中。隨后,一個紅色的大鞭炮從屋頂上跳下來。接著,又跳下許多各式各樣、五顏六色的小玩意兒。“我是大名鼎鼎的鞭炮大王,是來和你們一起玩兒的。”大鞭炮開口了,“臣民們!咱們開個Party吧!”說完,這些五顏六色的“臣民”開始了狂歡:有的冒著彩霧;有的噴出“火樹銀花”;有的吼兩聲,兩個小球便飛到空中炸開了花;還有的在地上旋轉著,慢慢又升向天空……頓時,森林小鎮變得光芒四射、絢麗燦爛。小動物們紛紛從屋里跑出來,一邊欣賞著美麗的煙花,一邊手舞足蹈。狂歡結束后,大家發現一股股濃煙聚集在一起,籠罩在小鎮上空。大家都被嗆得連連咳嗽,甚至連對方是誰也看不清了。 第二天,濃煙散去了一些,可森林小鎮還是顯得有點兒烏煙瘴氣的。 下午,獅子鎮長召開了緊急會議。它說:“最近有一個‘鞭炮大王’擾亂了居民們的生活,我們必須成立一個‘禁鞭小隊’。”鞭炮大王和它的“臣民”們被趕走了。做了一次大掃除后,森林小鎮又恢復了往日的寧靜與和諧。 森林,請聽我說 文/童昊昱 森林,很多人對你視而不見,但我知道,如果沒有你,人類將面臨滅頂之災。 你吸收二氧化碳,吐出氧氣,保持水土,為我們人類創造賴以生存的生活環境,你就是人類的大恩人。如果沒有你,人類遲早會滅絕。在這里,我要真心地感激你,我要代表全球人民謝謝你。 可是,近年來,許多人都在傷害你:用白色垃圾污染你,用鋒利的斧頭砍伐你,用過多的農藥噴灑你……總而言之,他們想盡辦法賺錢,而在想盡辦法賺錢的同時,卻折磨著你。對此,我對你表示深深的歉意。 亡羊補牢,為時不晚。我相信,如果人類都正視自己的錯誤,加入到保護森林的隊伍中,綠化鄉村,綠化城市,綠化祖國,你一定會生機盎然,人類也將生活在藍色天空下、清新空氣里。 森林里的“小英雄” 文/鄧凱文 小袋鼠會走路了,本來應該和小伙伴們快來地玩耍,可他卻一個朋友也沒有。 小兔子看見他,笑著說:“你的腿怎么這么長得這么難看?前短后長,真奇怪!” “才不是呢,我能跳得很遠,不信你們看。”小袋鼠說著便向前跳了幾下。可因為他才剛學會走路,腿上沒勁兒,沒跳幾下就摔倒了。小動物們哈哈大笑。 小狐貍一邊笑一邊奚落小袋鼠:“你這幾下也算‘跳’?我看頂多算是個‘蹦噠’吧!哈哈……” 小袋鼠難過極了,回家把這件事告訴了媽媽。媽媽安慰他說:“好孩子,別難過,打明兒起,咱們好好練習,過不了多久小動物們會對你刮目相看的。”小袋鼠暗下決心,一定要勤奮練習跳躍本領。漸漸地,他的腿變得越來越結實有力了。 有一天,小袋鼠在回家的路上,又碰到了以前嘲笑過他的小兔子和小狐貍。小袋鼠正想上前打招呼,突然,他發現一頭兇猛的老虎從他們身后正悄悄逼近。小袋鼠大喊道:“快跑,伙伴們!小心身后有老虎,我來引開他!”小兔子和小狐貍聽到了趕緊逃命。 小袋鼠充滿肌肉的兩條后腿同時用力一蹬,就是近十米的距離,跑起來跟汽車的速度一樣快。有力的尾巴撐在后面,幫助它掌握方向,保持平衡。遇到低矮的灌木叢,小袋鼠靈活地一躍而起,輕松跳過。哈哈,這下可累壞了在后面窮追不舍的老虎,就這樣,小袋鼠一溜煙兒地鉆進了叢林中,脫險了。 從此以后,小袋鼠成了森林里的“小英雄”,交了許多朋友,和他們一起快樂地生活,玩耍。 森林之歌 在那茂密而又神秘的森林里,樹木大叔和動物小朋友們正譜寫著一首首動聽的樂曲。不信?那就跟我一起走進那神秘的森林,去聽聽那美妙的音樂,是那么的悠揚悅耳。 走進森林,小朋友們就用不同的方式來歡迎我。小兔呼喚著我的名字,它邀請我與它一起品嘗剛剛烤好的香噴噴的蘑菇餅干;露珠與我交換眼神;森林里的每一棵樹都是我的朋友,它們為我送來無邊的青翠。其它的動物朋友們正在演練大合唱,百靈鳥是尖尖的女高音,知了是雄渾的男低音,蟋蟀是高亢的男高音,蜜蜂則是它們的指揮員——“嗡嗡嗡翁,嗡嗡嗡翁”。這歡快的旋律時高時低,我閉上眼睛,用心去感受它的美妙。音樂激揚時氣勢磅礴,我好像看到早晨火紅的太陽從地平線上冉冉升起,將陽光灑向大地的情景;婉轉時悠揚輕柔,我仿佛看到那如水的月光灑落在幽靜森林里的情景。我似乎也變成了大合唱中的一員,情不自禁地跟著它們一起忘我地歌唱。唱著唱著,就在我唱得如癡如醉的時候,歌聲卻戛然而止。森林里一下又變得寂靜了,一切都那么整齊,就像早已經安排好了一樣。 我一邊向它們致謝,一邊繼續往森林深處走去。 一路上,調皮的風兒在我的耳邊“呼——呼——”地跟我說悄悄話,它把落葉刮下來。那些飄在空中的落葉好似一個個小精靈,在我的身邊翩翩起舞,一會兒從我的頭上飄到肩膀上;一會又從我的肩膀飄到腳上。踩在腳下的落葉發出“沙沙”的聲音,仿佛是它們的伴奏,我看著它們在音樂中舞蹈著。就在落葉走向泥土的途中,我參加了它們這別有深意的儀式。 走到小溪邊,周圍非常寧靜,我清楚地聽見小溪奔跑的聲音,“咕嚕嚕,嘩啦啦”。小溪里的動物們用聲音跟我打招呼,我閉上眼,聆聽著。嗯——有小魚吐泡泡的聲音;有青蛙“呱呱”叫的聲音;有小蝦彈跳的聲音;有螃蟹走路的聲音;還有…… 不知不覺中我在森林里漫游了一個下午,直至夕陽親吻著西山的時候,鳥兒歸巢的叫聲才把我的心喚回來。我聽到了那奇妙的“森林之歌”,是多么的美妙啊! 這里的一切賦予了森林無限的生機,賦予了森林快樂的音符。聽,它們日復一日,年復一年,合奏著這曲歡快、生動、活潑的森林之歌。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簡單生活放棄執著 文/靜心 我覺得現在尤其是城市里的人生活節奏太亂,追求的東西太多,飲食、睡眠沒有節制,人心浮躁。如果想心里平靜一些,應該盡量讓生活簡單一點。 每年夏天都會有一些漢族居士到扎西持林閉關院進行短期的修學。山居生活簡單、清苦,大家卻很快樂。一位居士告訴我,他平時忙著工作,忙著掙錢,覺得生活本該如此,也只能這樣,因為吃穿用度都要上好的,都得花錢,所以要不停地掙錢才能維持生活的水準,可是在扎西持林呆了一段時間后,他發現自己的快樂感、滿足感并沒有因為飯菜的粗淡、用度的簡陋而減少,反而比往日過得更安樂。 于是他就想:“哦,原來快樂很簡單。既然慢下來、儉淡下來同樣能過得快樂,為什么還要那樣忙碌如一只旋轉的陀螺呢?”下山后,他果然減少了應酬,減少了生意,把更多的時間用于修學佛法。幸運的是妻子和孩子也在他的帶動下開始學佛。幾年下來,家里的生活雖然不像以前那樣闊氣,但一家子卻過得比以前輕松和睦。 生活富裕后,人們應該學會平衡,否則物質豐富帶來的快樂會很快被困惑取代,科技發達帶來的方便會讓人更加疲憊不堪。 山居修行期間,很多人選擇止語。終日默然,以避免妄言綺語等過患。其實,人們平日說話也是說得太多了,不僅在不知不覺間犯下了許多言語上的過失,而且言多傷神,說來說去,直把自己說得心神不寧、身心俱疲。現實世界、網絡世界都是這樣。你出門去走一圈,看看街上來來往往的人,專心走路的很少,有的人一邊走路一邊打電話或者發信息,有的人恍恍惚惚、心不在焉的,迫不及待要回到因特網上去聊天,購物,吵架,圍觀。 各種各樣的新聞、消息真的就那么有必要知道嗎?對多數人來說,一遍遍機械地刷新聞不過是一種習慣和癮頭,只是把腦子弄得亂糟糟的,并不能給心腦帶來多少啟迪。你一句,我一句,話是說多了,表達能力卻越來越弱。 我并不是說像手機、網絡這樣的新技術、新事物不好,社會發展的趨勢無法逆轉,人在其中也不能全由得自己,只是你要努力把握住生活的平衡,用物質、技術帶來的便利去感受、去探求生命的美好和意義,給自己時間去沉淀、提煉,而不是反過來被技術和物質牽著走。 聒噪、匆忙、膚淺中年月飛逝,虧的是你自己,不得安頓的也是你自己。 人怎樣才能保持內心的平靜?這樣的問題,現在不太有人問了,因為內心的平靜實在不是練一練瑜伽操、讀一讀勵志文學、看幾回心理醫生就能得到的,你需要改變價值觀念和生活的諸多定式,而那又是一件需要付出多少心力去做的事! 現在的人們似乎已經習慣了以盡量少的時間、精力、金錢、情感投入去完成事情,所以生活中便充斥著多快好省的東西。廉價,不一定是價格低,而是心靈的投入少。物件也好,事務也好,做的人不用心,受的人也不用心,一個個都努力想把自己這輩子趕緊敷衍過去似的。改變生活方式和價值觀念要肯放棄,也要肯投入,要耐得住過程的緩慢、瑣碎和艱難。 心里的牽掛多,便難以平靜。牽掛些什么?總不出財、色、名、食、睡。這五樣是世人最大的執著所在。判斷自己對一樣東西的執著程度,簡單的辦法是看它會令自己有多焦慮不安。你心里越是焦躁,說明你執著的越多。回歸內心的寧靜需從淡化內心的執著入手。 關于財、色、名,古今圣哲已經有很多教誨了,我就不再啰嗦。總之是把這些看淡一點,有益無害。你看得重,未必就有更大的機會得到。日常起居上,現在多數人的飲食、睡眠都是過量的,以致四大失調,疾病頻發。少吃一點,少睡一點,精神、身體會更健康。 帶著執著和美好一路前行 文/yunliyanluo@163.com 近年來我看過的書中《山楂樹之戀》、《平凡的世界》這兩部書尤其給我震顫、撼動,那凝練優美的語言,那情真意切的情感,那動人曲折的敘事情節和爐火純青的寫作技巧,無一不打動著我,而每每讓我熱淚迸流。掩卷沉思,我的腦海里跳出美好、執著這幾個字眼。 是的,這美好是生活的美好,追求的美好,奮斗的美好,更是人性的美好。《山楂樹之戀》中的老三,他一見如故地愛上了靜秋,并癡心不移,但他發現自己患上白血病以后,就遠遠的看著靜秋,靜靜地守護著這份愛。當他知道他是他們勘測隊第二個患上同一種病時,他雖錐心得痛苦,卻一直進行調查,也把情況寫成材料向上級反映,為的是不使更多的人再患上此病。他是怎樣的胸襟呀?是舍生取義,是高尚,是奉獻,是大愛。當他和靜秋在最后的彌留之際的親熱接觸,他是多么的珍視和不舍這份對他來說是刻骨銘心撕心裂肺的情感啊,但他卻強烈地克制住自己,把靜秋的美好留給了未來。他是這樣對靜秋說的:你還會有美好的未來,你還會遇到愛你的男人,我要把你完完整整的留給那個人。讀到此時我已泣不成聲了,多么難得的男人,多么高尚的男人呀,這雖然是個真實的感人至深的故事,但我還是覺得上天怎么這樣不公呢?為何讓完美的男人死掉呢?而留下的都是腌臜?至少我在現實中沒遇到這么優秀的男人,卻聽說某某廠長、某某參謀長、某某村長,目標是要玩1千個女人,現在已經逐漸接近目標,正雄心壯志地完成目標。他們因為有錢,而荒淫無度,成了披了人皮的獸,跟老三比真是霄壤之別呀!——高尚和惡劣的對照。再說《平凡的世界》中的孫少平,他最后放棄了大城市中的煤礦公司,而毅然選擇重回煤窯,去尋找那母子倆。這不是愛情,卻是多么高尚的感情,高尚的境界,他讓我看到了平凡的人的不平凡的心靈,讓我看到了平凡的人的非凡的價值,你能不說,在平凡的生活中就釀制不出香醇的美酒嗎? 是呀,這執著是愛情的執著,生存的執著,理想的執著,更是信念的執著。老三義無反顧的大膽的執著的追求他的愛情。孫少平極盡克己的節省,拼命的勞動,刻苦的學習,他在鄉間教不成書了,沒有依賴他的逐漸成氣候的大哥,而是只身一人,到城里打工,先在建筑工地上搬磚,又到煤礦上出苦力,他極度竭盡揮使著自己的體力和精力,不遺余力奮不顧身,看著讓我揪心的痛,抽搐的痛。就是這樣的在艱難困境中掙扎的孫少平,就是這樣拼搏勞累的孫少平,卻寧愿自己不吃少吃,把錢省下寄給妹妹上大學,給遇到困難的弱者逃離苦境,最后為救礦工,而自己身受重傷。多么堅韌而偉大的男人呀!多么崇高而博大的男人!他們在庸常的路上踩出閃熠的光。而支持他在艱難困苦中成長起來的就是——他一直以來所熱愛的讀書。讀書給他力量,給他自信,給他前行的勇氣給,給他奮斗的內驅。因為始終有著這一盞溫暖的燈火相伴相引,才讓他飛越苦難,到達彼岸。他一直以來執著的追求,執著的愛著,執著的學習,終于達成他內心的豐實富有和寬廣雄厚,更雕塑了他人格的偉大。這就是我在《平凡的世界》中從平凡的小人物身上讀到的不平凡的力量。相比之下我是多么低賤,多么卑微,多么慚愧,我也是深切的體味過貧窮的,并正在體味著貧窮,但為了安逸,為了情趣,把自己縮在溫暖安逸的殼里,還在挑剔著生活。 人生就是一次長跑,在這個歷程中,你以什么樣的姿態前行,以什么樣的精神繼續,最后看誰跑得更長,更遠。大才女張愛玲如醉如癡的愛上了胡蘭成以后,當發現她愛錯了時,她能毅然抽身只身赴美,完成她凄美孤獨寂寞的一生。雖是如此我還是要贊賞她的堅持,在重創面前能堅挺生存,做生命的強者。 大作家瓊瑤曾說過,雖然我曾受過很大的打擊,但我還是覺得生活要美好的多得多。是的,我相信,堅持你的堅持,生活一定會回報給你美好。我相信美好是存在的,寶石是存在的。網編申軍琳倒出了我的心聲——就算生活給我無盡的苦痛折磨,我還是覺得幸福更多。不管怎樣我要說,我熱愛你——生活。前方的路上,我們繼續向前,帶上美好,帶上堅持,到前方,到遠方,那兒一定是燈火燦爛,芳草青青,彩霞滿天。 最后引用詩人汪國真的詩句: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,既然選擇了遠方,便只顧風雨兼程。 感動著,還是感動著,為老三,為少平那樣的小人物——那樣執著不懈、那樣美好高潔的小人物,而涕淚縱橫,天地變色。惻惻然,悵悵然,直到肅然起敬! 執著的思念 文/快樂的寅葉子 候鳥銜來一枚思念的種子,不經意地滑落在我情感的裂縫里,思念從此在我心中扎根萌芽。 季節的風雨,斷斷續續,思念已經長成一棵大樹,以婆娑的姿態,筑成了季節的風景,如此靚麗。 你的名字是風玲,掛滿了我思念的枝頭,在每一個季節的風口上清脆地搖響,那綠色的音樂,纏繞著我的思緒,飄滿我那純潔的天空…… 漫漫路,思念的萌芽開始疾速瘋長,以至于我,都無法阻止它的泛濫和狂妄,那敏感的觸角,隨著蔓藤爬過高山,越過海洋,去搜尋你那獨特的風采。 多少個日子,我孤獨地漂泊于繁鬧的街市,游戈于熙攘的人海,把心筑成一個執著的站臺,等待著一個令我魂牽夢境的旅者。 多少個日子,我站成思念樹下一個孤獨的獵人,你那美麗璀璨的倩影,是我守獵的唯一目標。 悸動的心,始終在十字路口怦眺,守望在過往的路上,看看是否有我想要的精彩。 春去春來,花謝花開,我用執著的思念和等待,去燃燒每一片落葉。 用一生的時光,哪怕是佇立在風口一萬年,我也要?一直堅守到夕陽落幕,白雪皚皚,直到你的出現…… 攜一份執著,笑對憂傷 文/清淺之夏1忘流年 一天天的追求,一天天的拼搏;一天天的努力,一天天的執著,但我仍然不知道:在忙忙碌碌、多愁善感、喜怒哀樂、愛恨交加的無耐的生命中,人能做什么,人要如何去做才能讓生命最美麗的走過? 當季節輪回模糊了彼此的記憶,歲月已蒼白了年輪,昔日的容顏已經風韻不再,失落悄然涌上心頭,風雨幾度?歲月幾何?塵封孤寂的心,一切歸于沉睡,時光流逝,卻不再有記憶的痕跡。尋覓中,久違的感動與希冀是否依然? 紅塵中一路走來,幾多懵懂,幾多徘徊。曾經走過激情似火的年代,曾經有過青春飛揚的情懷。記憶中,那曾經靈動的青年時代,消失在歲月的風煙中,早已尋不到最初清純的光采。浮生如夢,誰能留住風華絕代?誰能留住萬千風采?云煙散去,一場繁花終會遠逸,徒留一場夢境,在記憶中徘徊。 人世間的滄桑誰也難于預料,人世間的歲月誰也難于阻擋,盡管很多時候,你是疲憊的,卻依舊尋不到可以停留的借口。窮有窮的磨難,富有富的苦衷,有誰不想一帆風順,又有誰不想高枕無憂,話雖如此,可凡事確不會令人順心,更不會令人如意,活著就有這樣與那樣的煩惱,生活,就有那樣與這樣的煩心,只要是人,誰也逃脫不了歲月的流逝,誰也躲避不了精神的束縛。 多少真情故事,留下美好的印記,無可復制的絕版,珍藏在心底,偶然翻閱,依然會溫馨滿懷,人生,就這樣真實著,虛幻著,迷茫著,也繼續著……雖然沒有了年少時的那份夢想,也沒有了青春時的那種奔放,但有了更豐富的經驗,更懂得了去珍惜時間,去珍惜自己,去把握自己。 執著于一種堅持,執著于一種無奈,曾幾何時,我們夢想未來,總是想放飛那柔弱的翅膀去遠方闖蕩,卻全然不知,外面也有風馳電掣,電閃雷鳴。人生在一場夢境中演繹著生命的節拍。匆匆的腳步,總是來不及挽留,生命,就這樣在遺憾中漸行漸遠;沒有多少時間再去回顧從前的不對,也沒有太多的時間去考慮以前的不該,只有帶著積累的經驗去面對今天和明天,追尋的腳步,是永遠停不下的無奈。 鮮花在告訴我,生命因為有陽光才有碩果,黑夜在告訴我,生命因為只是自我才有寂寞;風雨在告訴我,彩虹只能一閃而過,美麗的不是它的永恒,而是它的顏色。白天我在忙碌中思索,晚上我也無法讓生命在沉睡中度過。我在用所有的一切把生命透支著、努力著、追求著……人生中有太多的精彩,也有太多的無奈與傷感,閑暇時,把人生的經歷晾曬,依依排序,愛恨情愁好似過往云煙,隨風逝去。將所有的遺憾化作思緒,依如流星滑落,找尋屬于自己心靈的棲息地。不再有煙鎖孤樓的憂傷,不再有霜雪摧花落滿地的遺憾。攜日月,共相守,感知人間最美的心境。也許塵封不是為了忘卻,而是為了夢中擁有。 無論你愿意不愿意,生命的旅程中,時光都會牽著你走,理想總是催促你攀登前行。忘掉過去,留住開心,快樂的為自己加油,給自己一片陽光,不管還有多少天,不管還有多少年,踏著幻想的旋律,踩著夢想的節奏,忙忙碌碌的開心煩惱,精精神神的快樂煩心,攜一份執著,淡定自如,笑對憂傷。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RR777VV15CEEVC5


新北中和寵物禮儀公司評比
新北鶯歌狗狗過世處理推薦 》萬里福田的專業寵物禮儀,悼念每一位寵物天使新北三峽寵物後事評比 》萬里福田寵物殯葬:不只是一次告別,更是一生的回憶

arrow
arrow

    ola41xg45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