飼主與寵物的特殊家人關係

他們踏入我們的生活,帶來滿滿的歡樂與溫馨。那麼小,那麼脆弱,但那麼充滿活力與愛。寵物,他們不僅僅是一個「寵物」的稱號,他們是我們家庭的一部分,是我們生活中的陪伴,是我們在喜悅、困難甚至痛苦時刻的安慰。他們的存在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無比的喜悅和滿足感,這就是與寵物之間的特殊關係。

什麼是寵物禮儀服務?

對於許多人來說,寵物的失去就像是失去了一個家庭成員。在面對寵物的離世時,我們同樣需要一個適當的方式來面對這種痛苦,這就是寵物禮儀服務的由來。寵物禮儀服務是一種專門幫助家庭在面對寵物過世時,提供尊重、體貼和關懷的服務。它包括一系列的程序,如規劃告別儀式、處理遺體、提供心理支援等。對於那些失去寵物的家庭來說,這項服務不僅能提供實質的幫助,也能給他們在悲傷中帶來安慰。

寵物禮儀服務的各項流程

寵物禮儀服務的流程從一個貼心的規劃開始,這包括確定告別儀式的地點、時間,以及如何進行。接著是儀式的準備,例如準備需要的物品,並安排一個合適的地方讓家庭成員和朋友們來參加儀式。在儀式當天,可能會進行祈福法會,以示對寵物的尊重和懷念。最後,是最為重要的告別儀式,家庭成員和朋友們將有機會對寵物表達他們的愛和尊重,並與他們告別。在整個過程中,寵物禮儀服務提供者將會給予全程的陪伴和支援,讓這個過程充滿愛與尊重。

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:尊重與關懷的象徵

在這個痛苦的分別時刻,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將會陪伴你與你的寵物一同走過。他們提供的不僅是一個專業的服務,更是一份真摯的關懷與尊重。

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以全方位的關懷為基礎,每一項服務都是為了讓主人和寵物得以有尊嚴和溫馨的告別。他們的服務包括專業的儀式規劃,從最初的諮詢到告別儀式的結束,萬里福田的專業團隊都會全程陪伴,提供各種必要的支援和諮詢。

不僅如此,萬里福田更提供一系列的個性化服務,這些都是根據主人與寵物的特殊情感連結而設計的。無論是特殊的祈福法會,還是特定的儀式流程,萬里福田都能根據您的需求來準備,讓每一個告別儀式都能充分展現出對寵物的愛與尊重。

面對寵物的離世,我們都需要時間去治療傷痛,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就在這樣的時刻,提供了一個溫暖與支援的空間,讓每一位主人都能有一個安心的地方去面對這個痛苦的時刻。

從心出發,用愛為寵物的旅程畫下完美句點

對於許多人來說,寵物是我們的家人,是我們生活中的忠實夥伴。當他們完成了人世的旅程,我們也希望能用最恰當、最尊重的方式送他們上路。我們將為您介紹三種常見的寵物禮儀方式:寵物樹葬、寵物火化,以及寵物祈福法會,讓我們能以愛為寵物的旅程劃上完美的句點。

寵物樹葬:永恆的生命象徵

台北文山寵物墓園費用 》每一位寵物都值得:萬里福田的專業禮儀

寵物樹葬是一種尊重且充滿生命力的送別方式。這種方式中,寵物的遺體會被安置在特定的生物可分解的容器中,並種上一棵樹苗。隨著時間的推移,這棵樹將成長茁壯,成為您寵物的象徵,讓您的寵物在另一種形式上,繼續與您相伴。

寵物火化:尊嚴的最後告別

台北文山寵物墓園費用 》每一位寵物都值得:萬里福田的專業禮儀

萬理福田寵物城堡有善大使翁立友先生

台北文山寵物墓園費用 》每一位寵物都值得:萬里福田的專業禮儀

寵物火化是一種廣泛接受且具有儀式感的告別方式。在這個過程中,寵物的遺體將被尊重地處理並最終化為灰燼。然後,您可以將寵物的骨灰放置在專門的骨灰罈中,或者選擇撒在一個對您和寵物都有特殊意義的地方。

寵物祈福法會:傳遞愛與祝福

台北文山寵物墓園費用 》每一位寵物都值得:萬里福田的專業禮儀

寵物祈福法會是一種心靈的安慰和懷念方式。在法會中,我們將以特定的儀式,如點燃蠟燭、誦經或祈禱,來為寵物祈求平安並致以最深的哀悼。這個過程不僅為寵物的生命致敬,也幫助我們找到一種面對失去的方式。

一段動人的告別旅程:萬里福田寵物禮儀服務的實際案例

許多人都說,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不僅是一項服務,而是一段動人的告別旅程。一個令人深感的案例是關於一隻名叫小白的貴賓犬。小白與其主人有著深厚的感情,當小白離世時,主人的心痛無以言表。萬里福田的專業團隊在此關鍵時刻提供了大力支援,透過其細緻的服務,為小白規劃了一場尊嚴且充滿愛的告別儀式。透過萬里福田的努力,小白的主人得以在悲傷中找到安慰,並將小白在他們心中的記憶永遠保存下來。

萬里福田:在寵物的告別旅程中,是你最好的選擇

選擇寵物禮儀服務是我們向我們心愛的寵物說再見的方式,是我們對他們生命和陪伴表達尊重和感謝的方式。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提供的不只是一個過程,更是一種心靈的慰藉,是對逝去生命的尊嚴和關懷的保證。

無論您選擇哪種方式,重要的是要讓這個告別儀式充滿愛、尊重和紀念。每一種方式都是我們對寵物的一份獨特的表達,是我們為他們的生命和陪伴表達感謝的方式。所以,從心出發,讓我們為寵物的人世旅程,畫上一個完美的句點。

傾盡心力,二十年如一日的陪伴

腳踏實地深耕20年,我們視每一位寵物與寵物主人為我們的親人,一起分享生活的點滴。每一個微笑、每一份信任,都是我們堅持下去的最大動力。我們懷著滿心的感謝,期待繼續陪伴你們,走過接下來的每一個日夜。

公益使命,免費服務的浪浪印記

多年來,我們致力於公益,為數不少的浪浪提供免費服務。這份使命讓我們在同業中獨樹一格,我們的目標不僅僅是成為一家積極的優質企業,更希望帶來更多的社會價值。我們願意為這份愛心,付出高昂的成本,因為我們深知每一份付出都將帶來無比的價值。

愛心與專業的結合,我們為你的寵物打造最優質的服務我們的CP值位列業界第一,全因我們不惜成本,用全心全意的態度為每一位毛小孩寶貝付出更多的心力。我們的專業團隊和用心的服務都得到了業界和客戶的高度認可。在這裡,沒有什麼是最好的,只有更好,因為我們認為,對於寵物的愛,永遠沒有盡頭。

台北文山寵物墓園費用 》每一位寵物都值得:萬里福田的專業禮儀

台北文山寵物墓園費用 》每一位寵物都值得:萬里福田的專業禮儀

台北文山寵物墓園費用 》每一位寵物都值得:萬里福田的專業禮儀

 

新北土城寵物遺體火化推薦,萬里福田寵物殯葬的最佳選擇!

新北新莊寵物禮儀費用當我們的毛孩離開這個世界,萬里福田會為您提供最專業且充滿愛心的寵物殯葬服務。我們明白失去寵物的痛苦,因此致力於為您的寵物打造最美好的最後安息之地,讓您與愛寵的美好回憶得以永存。新北蘆洲寵物樹葬評比

搞笑逗比的文案 1、每次向成績好的同學借作業時,他總會回復你一句:“我亂寫的!”你說氣不氣! 2、宅,是一種很不穩定的狀態。只要一停電,就會退化成山頂洞人。 3、“老師說我是攪屎棍,我不去上學了。”“別啊,你應該這樣想,你就是攪屎棍那其他人是什么呢?” 4、我感覺青春就像一卷衛生紙,看著挺多的,用著用著就不夠了,著實尷尬。 5、我把我的密碼換成了“不正確”,當我忘了密碼時,它總是提醒我:你的密碼不正確! 6、在成才的路上,我天天過著二貨似的生活!其實我很聰明,只不過智商低了點。 7、老婆是路,朋友是牛,人生只有一條路,路上會有好多牛,有錢時別走錯路,沒錢時別賣牛! 8、灰太狼才是真正的土豪,你可知紅太狼在這幾百集中買了多少平底鍋?你可知他家房子重修過多少次? 9、當你拿起鏡子,看著自己……你以為是多余的,其實吧……你還真是多余的。 10、剛才問我媽,小的時候你那么喜歡打我,怎么現在不打了?她回我,小時候打你你會哭,現在不哭了,打起來沒意思!我…… 11、有沒有那么一個人,只要他/她一更新狀態,你就想說;腦殘! 12、同學要去日本,大家都在送行告別,一哥們說:老大,以后再想見到你,估計只能下載啦! 13、宇宙之大難以想象,地球只不過是宇宙中的一粒塵埃,我又何苦為了丟一毛錢而痛苦呢! 14、“有錢人就愛買好車來炫富,你說說,開寶馬和桑塔納能有什么區別?”“別的我不知道,但副駕駛的妹子差別還是很大的。” 15、有一種態度叫扯淡,也就是說,咱們的人生很彪悍,根本不需要解釋。 16、人生最大的糗事就是夢里找廁所!最最大的糗事是夢沒醒,廁所找到了! 17、愛情就像銀行卡里的錢一樣少的可憐,孤單和愿望卻像貸款一樣不停地自動聲息。 18、聽說你被拐賣,真的把我嚇壞。好替那人擔心,不會虧本吧! 19、“看我吧也長得挺帥的,你覺得我跟校花配不?”“呸!”“謝謝你,就知道你會支持我的。” 20、有屁不放,憋壞心臟;沒屁硬擠,鍛煉身體;我要放屁,大家注意,屁聲一響,大家鼓掌 讓人笑噴的搞笑文案 1、有天去我媽房間玩,偶然發現了一本有關我的出生日記,我翻開一看,上面寫著八個字:奇丑無比,難以接受! 2、別問我怎么老是一邊做作業一邊聽歌?難道你就沒有注意到,電影里主角做大事的時候都有背景音樂的嗎? 3、大老遠看到我一直盯著你的時候,不要覺得我對你有意思,我只是出門忘了戴眼鏡,看誰都像熟人,真得看不清你到底是誰。 4、昨天我女神發給我一條短信:今晚我家沒人!這簡直就是赤裸裸的暗示啊。然后我就跑去她家敲了一個小時的門,果然沒人! 5、女朋友曾經跟我說,她會陪我一輩子。而就在昨天,我們分手了,原來她說的一輩子竟然是下輩子。我靠,當時我竟然忘記問是哪輩子! 6、昨天我夢見你了,真的,天空那么明靜,陽光那么明媚,大海那么一望無垠,你在蔚藍海邊,我拿棍一捅,嘿這小王八,殼還挺硬! 7、那種長得帥,大長腿,鎖骨明顯,有肌肉,手很骨感還細長,成績好又體貼的男生,你覺得,他會喜歡女生嗎? 8、走在路上突然想放屁,正好身旁有一個人在蹬摩托,便想借此機會掩蓋自己的屁聲,哪知道用力過猛聲音過大,那摩托手以為發動著了,掛上檔就要走,結果摔了一跤! 9、我不在你身邊的這段時間,出完門趕緊回家,不要太晚,說真的,最近晚上總有人偷狗,我怕你出事。 10、最好的朋友:睡在我上鋪的兄弟。最愛的女孩:同桌的你。最難忘的事:睡在我上鋪的兄弟帶走了同桌的你。 11、一男生問:如果你在坐公車,忽然身邊的人看了你一眼然后吐了,你咋辦?女生回答:果然好定力!一般人看到我是直接暈過去的。 12、安全須知:第一,好脾氣的人發起脾氣來很恐怖,要提防;第二,別和沒什么東西可失去的人競爭,贏了也沒什么用! 13、其實你我都一樣,人人都在裝,關鍵是要裝像了,裝圓了。有一個門檻,裝成了就邁進去,成為傳說中的性情中人;沒裝好,你就會卡在那里了,很二。 14、蝌蚪嘲笑蛤蟆:肚子挺大,里面就是沒墨水,全是空氣,整天只會呱呱。蛤蟆嘲笑蝌蚪:腦袋挺肥,就是太笨,估計是喝了三鹿了。 15、據說這是男人結婚前后的狀態:訂婚前,像孫子,百依百順;訂婚后,像兒子,學會頂嘴;結婚后,像老子,發號施令! 16、以后呀,你要是有幸跟我在一起了,我們家務活一定要分工明確,你收拾屋子,我收拾你。這是婚后第一個晚上,老婆跟我說的話! 17、在別人家上廁所的四大尷尬:拉完了沒紙;拉完了擦完了沒水;拉完了擦完了有水沒沖下去;拉完了擦完了有水也沖下去了,可是又飄上來了。 18、“姑姑,我的衣服最近洗得很干凈哦。”小龍女:“呵呵,而且不傷手。”“奇怪了,姑姑,我們的雕去哪了?” 幽默雷人的搞笑文案 一、天若有情天亦老,人若有情死得早。 二、我要立志做個有氣質的流氓,做個有品位的色狼,做個有知識的文盲! 三、像你這種人,在連續劇里,最多只能活2集。 四、打是親,罵是愛,愛得不夠用腳踹! 五、追求姑娘宜用詩歌;記錄蜜月可用隨筆;諷刺老婆得用雜文。 六、下次我要死,誰也別攔我,誰攔我我拉誰一起死。 七、一百斤的石頭我可能搬不起來,但如果是一百斤的金子,我保證捧起來就跑。 八、你長得挺有創意,活得挺有勇氣,丑不是你的本意,是上帝在發脾氣。 九、女孩子晚上千萬不要一個人出門,真的很危險,滿大街的燒烤夜宵甜點,沒人勸阻,忍不住隨便進一家,就要長好幾斤。 十、小學課本中的小明總是被各種奇葩問題難住,可中學課本中再沒出現過小明,我就知道那傻子考不上高中! 十一、專家說走路不能玩手機,嚇得我現在都是跑著玩手機了! 十二、你腦子有個坑,坑里有水,水里有魚,魚在吐泡泡。 十三、別人都說我很瘦,我只是胖的不明顯。 十四、男人女人安慰人的方式是不同的:女人安慰女人時往往說自己很慘;男人安慰男人時往往說另一個男人很慘! 十五、猶嘆當年小蠻腰,看今朝,空余恨,一身五花膘。 十六、作為失敗的典型,你其實很成功。 十七、別再唱什么往后余生了,女孩子不努力掙錢,不舍得變美,往后余生,做飯是你,洗衣是你,做家務是你,遭嫌棄的是你,看孩子還是你。 十八、所有人都在談戀愛,就我一個在彈煙灰。 十九、福爾摩斯與柯南的區別:福爾摩斯:哪死人去哪;柯南:去哪哪死人。 二十、人生如夢,我總失眠;人生如戲,我總穿幫;人生如歌,我總跑調;人生如戰場,我總走火! >>>更多美文:搞笑文案

我出生在黑龍江,籍貫山東,生活在河南,在心里卻擁有六個故鄉。 山東是父親的出生地、老家,我也常以山東人自詡。父親沒文化,上世紀40年代中期,年幼的他上學時,課本剛買來,人就被土匪劫走,家里借10塊大洋將他贖回。1952年,我和母親、二弟回老家山東,看見了有課本無學上的父親的課本,翻看:“人、手、我、天、地……”上不了學的父親,學了一門手藝——編竹器,那年山東鬧蝗蟲,父親手提篾刀在自家田頭,看著風刮一樣的蝗蟲,一袋煙工夫,地里的莊稼被吃得精光。父親一跺腳:闖關東。 父親闖關東,在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昂昂溪鎮干上了鐵路工作,當線路工。昂昂溪也是我的出生地,第一個故鄉。有故鄉,才有鄉愁。別看昂昂溪是鎮,它可是中國鐵路的源頭。我父親從昂昂溪干鐵路挖土方,抬枕木,鋪設鐵軌,一直干到最后一站河南鄭州,屈指一算半個多世紀。我呱呱落地便與鐵路結緣。如今,我在父親最后一站鋪設鐵軌的鄭州,已生活了一個甲子,還要繼續生活下去。 在昂昂溪鐵路第六小學讀書時,上學、放學要穿過六道鐵軌,如有火車停在任何一股鐵道上,你就必須繞道而行。有一次,是個風雪天氣,我起床晚了,背著書包奔跑上學,剛到鐵道旁,正好有列火車停下,我一看四周無人,頭一低鉆過火車,剛一抬頭,就被抓住。 第二個故鄉在富拉爾基,那時父親帶工友一塊搶修一條干線。抗美援朝期間,美國飛機炸毀富拉爾基的鐵路,我們臨時住房的玻璃窗上都要貼上米字形紙條,以防飛機轟炸震碎玻璃。那時,街道上動員服兵役,穿上志愿軍軍裝的小伙子們高聲唱:“媽媽你放寬心,媽媽你別擔憂……時間不過三五九,屋前種棵小桃樹,等我回來把桃收!”在富拉爾基不足一年,短暫的故鄉,看到了中國人民抗美援朝的英勇無私和熱情堅定。 不到一年,我父親修鐵路到遼寧省復縣,我和母親、弟妹又搬遷到復縣萬家嶺。這是一個小山村,盛產蘋果,住在緊靠鐵路橋的小河邊。我在復縣萬家嶺第六小學讀書,住地離學校近,過河就到了。2002年,我參與主編《鄭州十大歷史故事》一書,這本書是連環畫形式,請沈陽連環畫大家王弘利畫兩個系列:“達摩面壁”和“武則天登嵩山”。我專程去了一趟萬家嶺,見到當年的老同學兼班長,她竟認不出我,她在養老院當會計,見我夾個包,說:你不是民政局的來發工資的嗎?經我多次啟發,她把手中的大鐵鎖往桌上一扔:想起來了,你作文寫得好,后來轉學了。我又跟著她找到了副班長袁,同桌女同學任,男同學武,中午在當地最有名的飯店相聚,我交給老板500元錢,老板接過,退回300元,說:沒東西,200元就夠了。由于找不到一家旅館,只好在同學的收蘋果站睡了一夜。我還發現,一個萬家嶺鎮只有一部公用電話。這時,我才明白國家為啥提出來“振興東北”戰略。 后來,我父親修鐵路到陜西,家先安在陜西省的棗園,后搬到西安八府莊,這應是我的第四、第五個故鄉。記憶中,當時,滿街都是大標語:“慶祝黨的八屆六中全會召開!” 在棗園,去辦轉學,老師問:讀幾冊?我說小學二年級,該第四冊了。大約8個月后,父親到西安火車站搶修鐵路,我們家又搬到新城區八府莊。我上學在兩個地方。一個是離八府莊一公里地的含元殿小學,這里人不問讀幾冊,而是問讀初小,中小還是高小?初小是一到三年級,四年級為中小,五到六年級為高小。在含元殿,唐代唐玄宗之后宮,現已建成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。上到四年級要升高小,須轉完小的馬蹄寨小學。這兩個學校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,在含元殿小學,女同學跳皮筋唱著“戰斗英雄黃繼光,背著槍桿上前方,他為人民堵槍眼,你看榮光不榮光”;男同學是滾鐵環,要從學校后邊的土坡滾上城墻,再滾下來,中間不許脫環。在馬蹄寨小學,印象深的是全民大煉鋼鐵。我們學校動員學生捐鍋、門環、菜刀,由學校統一交到公社小高爐煉鋼;還有全民普及普通話。教我們自然課的董老師是西安人,一口“老陜腔”,上課時,他大聲說:啥呢嘛,普通話?他彎下身子,將鞋子脫掉,使勁兒一摔,發出“撲通,撲通”的聲響,他故意說:這就叫普通話!全班同學狂笑。 我的第六個故鄉:鄭州。父親干鐵路,鋪鐵軌,我們家的日子是伴隨鐵軌的延伸而搬家。當時鐵路家屬坐的是火車悶罐車,鐵路修到哪里,家搬到哪里。 60年前的一個春寒料峭的日子,一個青澀少年手扶鄭州火車站的藍磚墻,流下了眼淚,他意識到隨父親來鄭州修筑亞洲最大的鐵路貨車編組站,將是他最后一次搬家。 父親的單位是:鄭鐵三段三隊三工區,地點在鄭州北郊興隆鋪。我姊妹在他的工區職工棚大鋪扒開一塊地兒,就是家。“家”距鄭州北站工地只有半里地,父親是北站工地的領工員。他帶著工人一起挖土方,抬枕木,砸石子,我們放學后也去砸石子。鄭州北站原計劃五年完工,提前兩年完成,1959年投入使用。北站出發場的鐵道40多股,幾十列火車轟鳴,風馳電掣般開向各地。新中國成立60周年,評選60大地標,河南有三處入選:一是紅旗渠;二是河南藝術中心;三是鄭州北站。 真正有了家是我結婚以后,在西郊市委家屬院分了一套房。父親離休后又被鐵路上聘為技術指導。父親活到86歲,算高壽。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,我在新中國的鄭州已生活了60年。60年來,我感恩祖國,感恩鄭州,致力于書寫這座城市的歷史文化。38年間,已出版26部圖書。其中“老鄭州”三卷,榮獲省“五個一工程獎”;“嵩山文化二卷”、《歷史走動的聲音:天地之中歷史建筑群申遺紀實》獲省社科優秀作品獎;《鄭州中國第八大古都》,傾情至真地抒寫了鄭州在中華五千年文明史中的位置。 我早已融入鄭州,我將我的靈魂與文字置放在這座城市,寫久遠文明古鄭州,鏗鏘碰撞老鄭州,昂揚鳴唱新鄭州,風情萬種大鄭州! 我心存敬畏,對自己說:我會一直寫下去,寫出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! >>>更多美文:情感日志

小時候,還在生產隊,集體的地都種糧食,雖然也種蘿卜白菜和土豆,但分到各家各戶,總是不夠吃。一到春天,采野菜,就成了各家的首選。男人是全勞力,要忙小隊的活計,采野菜就成了婦女兒童的任務。 第一道野菜就是小蒜兒,它出的最早,大人摟地時順便就可挖幾把,小孩子則帶著小籠小鎬結伴去挖。整棵的小蒜兒洗凈切碎,淋上自制的大醬,就是不可多得的美味。 接著是苦麻菜,向陽的沙土地上,很早就能見到它的身影,而且長得很快,幾天功夫,幾片黑綠的葉子就長成一個圓盤,我們叫它苦麻碟子。我們剜苦麻菜,主要是它,還有其它幾種碎葉的苦麻菜,也一齊剜了,擇去地下的根。與根相連的部分白生生,看著特別鮮嫩,洗凈蘸醬,苦中帶甜,別有一番滋味。 這兩種野菜都只能生吃,算是野菜中的調味品。春天里真正的野菜應該屬柳芽兒,它才是真正意義上需要下鍋熬煮的菜。在樹木里,柳樹率先發芽,春風一掃,柳就綠了。待到柳芽伸長,柳狗兒尚未放開的時候,是捋柳芽的最好時機,容易上手,產量高,口感也最佳。捋回來的柳芽兒,擇凈雜質,就可以放在開水里焯一下,連洗也省了,用笊籬撈出,略控一下水份,就可以做菜了。既可以用醬拌著吃,也可以用炒黃豆面兒拌,撒些鹽面兒,就可上桌。還可以炒著吃,可葷可素,若有肉,當然更好。要是采的多,人口又多,就只能大鍋熬了。 柳芽之后是橫子芽。橫子是一種小權木,一年生的幾乎不分杈,叫橫條,可以用來編筐。去年秋天被割掉的橫條的根茬,春天新發的芽特別肥嫩,就是橫子芽,長到兩三寸高時采最合適,既肥嫩又出貨。吃法和柳芽大同小異。 正當人們忙著種地的時候,一種拉蔓兒的野菜悄然鉆出地面,成片生長。它的嫩秧綠里透紅,葉子巴掌形,像個五角星。我們那兒叫它“老婆尖兒”。“掐老婆尖兒”,是我們采它時的稱呼。為什么叫這么一個奇怪的名字,誰也說不清楚。大概是因為過去生活艱苦,每個村莊里都會派生出一兩個事事占尖兒的婦女,誰要是招惹了她們,她們可以從天亮罵到天黑,從莊東頭罵到莊西頭,決出你的祖宗十八代,人人避而遠之。那些被罵慘又不敢還嘴的婦女無處發泄,就在掐這野菜時發泄出來,“掐老婆尖兒!”“掐老婆尖兒!”久而久之,人們就把這種野菜叫“老婆尖兒”了。老婆尖兒雖然鮮嫩,卻有微毒,吃它之前要用大火煮沸,去掉毒性,還要再用清水浸泡,然后才可涼拌或燉炒。 地種完,榆錢兒也已掛滿了枝頭。榆錢兒是榆樹的花兼果實,反正一出現就是個圓錢的形狀,由小變大,墜滿枝梢。捋榆錢兒,是采野菜的重頭戲,因為榆樹多而且高大,人們不惜上樹砍下樹杈,樹下的人便可大刀闊斧地捋,將榆樹葉兒一并收入筐中,不用挑揀,可一起吃。榆樹無毒,可以放心食用。據說在饑荒的年代,連榆樹皮都被扒下吃了,救過很多人的命。 很多樹木的嫩葉都被當作過野菜,是那個年代人們無奈的選擇。 玉米苗鉆出地面的時候,山上的馬山菜也正好采摘。馬山菜滿山都是,讓人吃個狼虎(方言:多,不吝惜)。它是種一年生的草本植物,地上的窠秧已在冬天被割柴人連同其它的柴草一同割下,所以采摘很是方便,要是山坡被燒荒,它長得就更加壯碩,肥頭大耳的,更受喜愛。因為多,可以成筐的采收,而且可以采好幾茬。人們成筐地采摘,大口地咀嚼,直到吃得全身浮腫…… 吃不完的馬山菜用開水煮過,攥出水份,再晾成干菜,可以儲存到來年,以備不時之需。 馬山菜有很多吃法,只是當時生活困苦,只能大鍋熬。后來生活好轉,馬山菜才有了華麗轉身的機會。可以涼拌,可以烹炒,炒,溜,燉,涮,做湯,炸丸子,包餡兒。如今,高級飯店里,馬山菜成了高檔菜品。 我不喜歡飯店里的馬山菜。每到馬山菜采摘的季節,我都要親自上山,親手采摘最新鮮的馬山菜,只為品嘗兒時的記憶。 >>>更多美文:原創散文

RR777VV15CEEVC5


台北大同寵物往生處理評比
新北三重寵物墓園費用 》寵物殯葬的新選擇:選擇萬里福田,愛永不停歇台北中正狗狗過世處理費用 》每一次告別都是愛:萬里福田的寵物殯葬服務

arrow
arrow

    ola41xg45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